地方 地方焦點

3小時走5公里 貧兒輪椅推母屍回家

我們想讓你知道…唉…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埔里鎮一名87歲程姓老婦人在安養院病逝,兒子竟然用輪椅推著遺體,花3小時走5公里返回家中,但管理人員渾然不知道,還以為他要帶老母親看醫生,直到行經民眾查覺有異,才揭露這起令人不捨的「輪椅推屍案」。

程婦與張姓丈夫有4個兒子、1個女兒,老大中風,老二已過世,輪椅推屍的兒子排行老三,之前因車禍導致精神狀況不穩,老四則從小罹患精神疾病,女兒住在台北。

「回到家後全身濕濕的,他就洗澡洗一洗,才打電話給我們。」對於哥哥用輪椅推屍,妹妹非常不能諒解。據指出,母親行動不便,民國94年起住在埔里鎮菩提長青村,去年父親過世後,母親因身體虛弱染感肝炎,今年2月住進埔里基督教醫院治療,並在3月初出院,由哥哥協助照顧。

19日清晨7點半,張姓男子照以往到安養院,要帶母親回醫院複診,沒發現母親已經過世,只覺得母親似乎不舒服,於是決定用輪椅推回5公里外的老家。「她(媽媽)好像睡著,就怕她往前趴。」

誇張的是,張男推母親離開安養院時,管理員竟然沒有理會制止。長青村長陳芳姿說,「如果我們知道他媽媽這種狀況,我們必須協助他,7、8年來我們都是這樣送醫,怎麼可能讓他單獨推媽媽回去。」

哽咽難過,陳芳姿指出,管理員以為是一般散步,根本不知道是推輪椅載遺體,現在除了致歉,也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後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