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無懼對手強勢復出 林書豪再把卡德倫比下去

點評:林書豪真的是漸入佳境了。

再來一件!快來抽「林書豪Makiaveli T-Shirt」!」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相隔一個多月,尼克隊「豪小子」林書豪再度對上暴龍隊主力控衛卡德倫(Jose Calderon),而且卡德倫日前才因腳扭傷缺陣5場,趕在這場比賽復出,欲一雪上次被林書豪比下之恥。結果林書豪仍拿出更加穩健的表現,將來自西班牙的卡德倫壓制住,幫助尼克贏得4連勝的佳績。

2月15日面對暴龍,林書豪全場拿下27分11助攻,並在比賽終了前0.5秒,於卡德倫面前使出三分絕殺,當時洛杉磯湖人隊也在看比賽,球員在休息室都HIGH翻,世界和平(Metta World Peace)先生還跑出來大叫「Linsanity!」讓主場的暴龍球員只得失望離開球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再度以全能身手,助尼克笑奪4連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個月後再對戰,林書豪已經在不同的教練體系下打球,出手次數降低,值得注意的是效率仍在,全場投10中6,攻下18分,另有10次助攻,即使不比前一次對戰還高,不過失誤次數從前面對戰的8次,大幅降低為3次,穩定度大增,是尼克這場比賽始終能保持領先的原因之一。

而卡德倫是全聯盟最沉穩的控球後衛之一,平均每場有8.5次助攻,比林書豪的6.3次還優,可惜球隊始終無法在戰績上突破。2月15日之役兩人對戰,卡德倫被比下去,而他在本月10日受傷,缺陣5場比賽,「剛好」就在21日復出,不免令球迷為他有想將顏面扳回的意念。

這場比賽過後,尼克將於台灣時間24日,再度與暴龍對戰,林書豪將再度回到讓他職業生涯第一次上演絕殺的多倫多,已經有兩次對戰經驗的卡德倫與暴龍,會用什麼陣法面對2.0版的「林來瘋」,是紐約及多倫多球迷、媒體關注的焦點。

▲林書豪對暴龍18分10助攻之影片。(若遭移除,請見諒)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生澀代言 林書豪一屁股坐進VOLVO裡

展開水中訓練 建仔:我感覺好多了!

王建民拉傷復元快 手癢想快點上場

金鶯輪值明朗化 殷仔可望列入前四人

轉任先發 郭泓志留在美國的唯一方法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