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成績瓶頸? 楊宗樺:全在一念之間

點評:希望小胖速速突破近日瓶頸,達成衝進百名內的目標!

文/海碩運動

我國第二男單楊宗樺近期戰績不理想,今年到目前單打只交出6勝11敗的成績,不少人擔心他是否遇到「撞牆期」,小胖表示:「很多時候關鍵都在一念之間。」

▲楊宗樺特地從北京飛回台灣拍攝「高雄海碩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宣傳片。(圖/海碩運動)


4月的「高雄海碩國際男子挑戰賽」宣傳在即,為了拍攝宣傳片,楊宗樺昨日專程從北京飛回台灣,短暫停留不到24小時,又再搭機飛回北京,展現力挺高雄海碩盃的決心。

談到「撞牆期」問題,小胖說自己年初總是打不好,給自己太大壓力是一大主因,尤其是去年年底戰績一路長紅,排名從兩百多名躍升至生涯新高170名,讓自己今年開季求好心切,卻反而發揮不出應有實力。

排名提升後,比賽和對手的實力都更上一層,楊宗樺強調要靠自己去想通,最關鍵的反而不是球技。楊宗樺分析,最近輸球後會不小心被沮喪的心情困住,不好的想法就會出來「搗亂」,「很多時候都取決於自己的一念之間。」楊宗樺認為心理素質才是最需解決的課題。

目前排名181的他,期望今年能加強心理素質並勤練體能,一舉衝進百名內,「進前100才算真正的網球吧!」楊宗樺笑說,希望能提升到更高層級,也才有機會與頂尖好手對決。

面對即將到來的4月「高雄海碩國際男子挑戰賽」,楊宗樺堅定地表示一定會全力以赴,「雖然在國外也常打高等級的賽事,但這次在台灣第一次舉辦,意義完全不同,一定會更努力取得好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