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包裝唬人 新鮮屋冷飲容量差100毫升

我們想讓你知道…洋芋片包裝袋太大的事,不是騙消費者很久了嗎= =

東森新聞記者張嘉男、王鴻年/台北報導

市面上的紙盒裝冷飲,外頭包裝、大小都差不多,但新北市政府法制局調查後卻發現,怎麼內容量卻差很大!同樣的新鮮屋,有的品牌裝了480毫升,也有的只有375毫升,相差快100毫升,雖然業者在外面都有明確標示,但消保官認為,有刻意加大、誤導消費者之嫌,近日將進行約談。

這些飲料都是從市面架上買回來的,擺在一起仔細比對,不管是高度、寬度或長度包裝都一樣,但裡頭的份量卻差很大。把全新開封的冷飲倒入有刻度的量杯裡,這一罐看一下裝了480毫升,接著再換另一罐紅茶拿鐵量量看,高度好像矮了一截,沒錯只有375毫升,把兩罐擺在一起,差異看得更清楚,同樣的包裝容量卻相差了100毫升。

其實市售的這些紙盒裝冷飲,同樣的大小內容量,卻從481毫升到375毫升都有,雖然包裝上業者都有明確標示,但仍難脫誘導民眾之嫌。消保官李大鵬指出,擔心業者會利用紙盒大小混淆資訊,會讓消費者以為容量一樣,這樣的行為是不能允許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只紙盒裝冷飲唬人,就連洋芋片的包裝袋子,也有一半是空的,怎麼跟容量也差這麼多,可別以為包裝大,容量自然就大,不讓業者用大包裝來唬人,消保官近日將約談業者說明要求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