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不在 楊玉欣:印尼看護丟下我落跑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楊玉欣的印尼籍看護日前不告而別,她20日召開記者會澄清看護的不實指控。楊玉欣說,她的外籍看護不斷說謊,違反工作規範,2月29日當天,趁家人都不在時,竟然就這樣丟下她跑了。

楊玉欣因身障需要看護照顧,去年8月印尼籍的「Mala」報到,但過去半年內,看護不斷違反仲介公司的工作規範要求,經常說謊、欺騙、利用家中電話打電話回印尼,甚至不願幫忙穿衣、倒水、洗杯子,造成她很大的困擾。

她認為,鑒於外籍看護來到台灣工作不易,加上有語言文化上的隔閡,這些小事她都忍下來;今年1月,看護卻對外謊稱說她的先生動手推人,她無法忍受不實指控,所以透過仲介公司居中協調,達成合議轉出,她還送給看護多件衣服,方便看護日後面試新工作。

不過,看護卻在2月29日,趁家人都不在時丟下她不告而別,她跟看護講的最後一句話是「妳趕快來,我要上廁所」,結果苦等2個小時,最後才透過電話求助。

楊玉欣表示,目前看護行蹤仍不明,她必須等 6個月才能再申請,現階段也找不到其他看護,只好請母親幫忙照顧。對於6個月等待期造成的諸多不便,她認為相關法令應該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