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後達比修時代 齋藤佑樹扛開幕戰先發

點評:期待齋藤能像甲子園時期一樣風光!

一人一讚挺林書豪,抽藍色「Gametime T-Shirt」!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連續5年擔任日本火腿開幕戰先發的達比修有今年挑戰美國大聯盟,少了人氣實力兼具的ACE達比修之後,該由誰來接替他的位置?監督栗山英樹19日正式發表今年火腿開幕戰的先發投手,將由手帕王子齋藤佑樹擔綱。

 

▲齋藤佑樹被總教練欽點為開幕戰先發,有意將他培養成達比修接班人。(圖/擷取自SANSPO.COM)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栗山監督在18日對養樂多燕子的比賽前親筆寫下開幕投手通知書,向齋藤傳達這個訊息。他表示這是為了球隊,包含球隊的將來所做的決定。火腿有意將齋藤培育成達比修的接班人,成為戰力和人氣兼具的王牌。

對此齋藤表示,「儘管在實力上我有輸給達比修的地方,但為了球隊的勝利,我會把我有的全部盡全力展現出來。」

齋藤去年新人年繳出6勝6敗,防禦率2.69的成績;春訓到目前為止的表現也不佳,出賽兩場,11局失5分,防禦率4.09。前一場6局被打8安打失3分的表現還讓栗山監督大怒,給出「今天0分」的評價。投手教練吉井理人也批評齋藤的投球,「小學生第四棒都能打出全壘打!」比賽結束後還馬上被下放二軍。

從實力方面考量,一般認為會由去年拿下11勝的武田勝擔任開幕戰先發,栗山監督表示這是一個很艱難的抉擇,「對(武田)勝明確地道了歉。」教練團相信齋藤可以帶起球隊的氣勢,也對他賦予相當大的期待。

齋藤也以養樂多隊投手教練、同時也是早稻田實業高校學長的荒木大輔為目標,由於他也是慢慢奮鬥才真正投出好成績,目前成績並不算特別優異的齋藤期許自己也能複製荒木模式,「變身為一流投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