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豬價 台糖減緩出豬並增加凍宰豬9千頭

▲因為國內豬價大跌,台糖公司除減緩豬價,也宣布將每月凍宰豬增加至900頭。(圖/經濟部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比起去年12月,今年豬價跌幅超過20%,豬農血本無歸,不少立委呼籲農委會拿出作為救救豬農,民進黨劉建國甚至呼籲,國軍每日吃一公斤,就可以增加3千頭豬的消耗量。為配合政府穩定豬價,台糖公司20日宣布減緩今年第1季減少供應市場豬源,另外再將原本每月宰凍豬肉6千頭,提高至9千頭。

台糖分析,近期豬價以自由落體方式嚴重下跌,是因為農曆年後需求降低,但供給卻依舊充足,其中15日甚至出現了每公斤行情破50元的低紀錄,較前一週每公斤平均55.12元,下跌了近10%,比2個多月前(去年12月)的均價70.48元,跌幅更逼近3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糖表示,今年初以配合政府減緩出豬,甚至曾經長達一周未有任何台糖豬上市,造成台糖應出而未出的豬隻已超過1萬7700頭,營業損失預估近 4000萬元。不過台糖強調,台糖豬市占率不到5%,甚至在上周全面停止上市拍賣肉豬,還增加宰凍庫存肉品,但豬價仍破盤下滑,台糖認為可能是受到瘦肉精 新聞所致。

台糖認為,只要認明CAS國家品質合格標章「台糖安心豚」,或其他一樣符合資格的豬肉,甚至有品牌的肉品皆安心可食用,呼籲全民一起搶救台灣豬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