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界台灣之光」鼎泰豐小籠包藝術 CNN專題報導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我從沒吃過,有機會真想試試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小籠包美味揚名國際,就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特地把採訪鏡頭拉到最具盛名的鼎泰豐,並且深入剖析它的經營之道,其中像是多年來始終保持口味一致性、引人好奇的開放式廚房設計,以及簡單易懂的菜單,全都是讓這道小巧美食能夠成功擄獲全球好吃客的祕訣,如今更以台灣為中心,大舉往海外擴展,至今已擁有71家分店。

熱騰騰的小籠包上桌,一陣陣蒸氣白煙迎面飄香,面對如此的人間美味,讓遠赴鼎泰豐香港分店採訪的CNN也難以抵擋!CNN主播形容,台灣企業把小籠包的藝術,發展成國際性的成功事業。

40多年前,創辦人楊秉彝以賣蔬菜沙拉油起家,當初會多賣小籠包可以說是無心插柳,單純只是想再多賺點外快,卻沒想到小籠包的生意反而漸漸地比沙拉油還好賣,促使他最後乾脆開了間小籠包專賣店。

從一家店面開始,到現在已經打下國際知名度,包含美國、亞洲、澳洲在內總共71家店,第二代經營者楊紀華認為,自家小籠包的成功秘訣就在於口味很獨特,他說,由於對於服務和廚師都很堅持,定期都會將台灣廚師送往世界各分店負責,並且堅持「口味一致性」,而這點也是顧客為什麼願意一來再來的主要原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開放式廚房」的設計,不但讓客人在味覺上享受美味,就連視覺也是大飽眼福,隨時都能同步欣賞製作過程以及師傅的好手藝;除此之外,「菜單簡單不複雜」同樣也是CNN分析鼎泰豐之所以能吸引客人上門的一大關鍵。

美食指南「法國米其林」曾給予香港分店一顆星評價,現在就連CNN也慕名前來報導,外觀小巧精緻的小籠包,一咬開外皮,濃郁燙口的湯汁不斷湧出,肉香滋味可口誘人,身為台灣小籠包的第一名店,鼎泰豐近年來搶攻海外市場有成,目前已有71家分店,儼然已經成為另類的「台灣之光」。

►►►去《ETtoday新聞雲》首頁「尋寶」

俄羅斯金髮女大生安娜 鼎泰豐實習驚豔食客

台灣最佳餐廳 1鼎泰豐2銀翼3欣葉

鼎泰豐賣鳳梨酥 吸引陸客嚐鮮

豪小子林書豪最愛台灣小吃 皮薄餡軟湯汁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