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大解密 農委會:加上最高層級行政院有3個

我們想讓你知道…事實的真相竟然有3個!


▲根據農委會的調查說法,許天來在不同時期說的「老闆」為不同人。(圖/資料畫面翻拍)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老闆」到底是誰?行政院農委會19日召開記者會,公佈禽流感疫情第一次專家會議錄音帶調查結果,農委會防檢局前局長許天來所稱「老闆」終於在會議中解密!農委會副主委胡興華表示,除指前任及現任農委會主委,另外,最高層級指的是行政院等3個「老闆」。

胡興華19日率行政調查小組召集人暨農委會主秘戴玉燕等人召開記者會,公布調查結果。針對2月1日專家會議錄音帶中許天來所稱「老闆」一事,戴玉燕說,許天來接受約詢時表示,當天會議他事前並不知有錄音,因此言詞較無修飾,所稱的「老闆」在他心目中是指主委,但不同發言部分是指不同任主委。

戴玉燕舉例說明,根據許天來表示,錄音中所謂「老闆交代的」,老闆指的是前農委會主委陳武雄;而「大老闆還沒有同意」,則是指禽流感防制規範尚未經「行政院」核定。

至於許天來說「最好開會在老闆上台之後」中的老闆,則是指新任主委陳保基,因為當時已知陳武雄不再續任;又許天來曾說「現場沒那麼急」,則是指因為養雞場現場沒有雞隻大量死亡,且已對該場進行移動管制,因此他才會說現場沒那麼急。

揭發疫情的紀錄片導演李惠仁19日也在記者會現場,對於「老闆」之詞的調查結果,李惠仁認為,許天來口中的老闆,最高層級應該就是行政院,但他不清楚究竟是指誰。這部分調查結果的發布,他沒有太多質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