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智庫民調 國民黨質疑毫無公信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有人相信民調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智庫19日公佈民調,馬英九總統最新滿意度為38.5%、不滿意度49.7%;而65.8%民眾認為美牛議題上政府的「四個原則」做不到、 23.3%認為做得到。對此,國民黨發言人馬瑋國表示,該智庫和民進黨的關聯眾所周知,其民調公信力如何大家了然於心;不論民調結果如何,民眾自有公論。

▲國民黨發言人馬瑋國質疑台灣智庫民調毫無公信力(圖/翻攝自馬瑋國臉書)

馬瑋國表示,台灣智庫董事長陳博志在民進黨執政時,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總統經濟顧問;台灣智庫執行長鄭麗君則為現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民進黨和智庫的關係密切,這都是鐵錚錚的事實。

台灣智庫過去的民調,馬瑋國也舉例質疑,沒有公信力。今年總統大選倒數12天,台灣智庫的民調顯示,「一定會去投票的民眾當中,蔡英文 (42.1%)領先馬英九(38.3%)近4個百分點」,然而選舉結果蔡英文反而輸給馬總統將近6個百分點。前年五都選舉前,台灣智庫公佈五都選情民調。 按照其公佈的「看好度」的推估,民進黨五都將拿下四都,預測蘇嘉全、蘇貞昌雙雙當選,結果卻雙蘇都落選。

馬瑋國強調,經過專業討論、審慎評估後,行政院才確定拍板「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的政策方向。在政府積極和民眾溝通、對話之下,研考會近日的民調也顯示,支持有條件解禁的民眾近4成3,雖仍低於反對的4成8;若針對四項原則分別詢問民眾後,「支持有條件解禁的民眾比例在52%到87% 之間」,支持度已有顯著増加。馬瑋國說,國民黨會持續努力和大眾理性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