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價慘跌 農委會:本周凍存9000頭止血

我們想讓你知道…快重振人民對本土豬的信心吧!

▲豬農苦,豬價慘跌,賣一頭虧半頭。(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豬價下跌不止,恐造成無法回復的傷害,民進黨立委19日開記者會呼籲政府要有所作為,要求屠宰凍存5.5萬頭豬,並建議國軍每人每天吃一公斤的豬肉來止血。農委會畜牧處長許桂森表示,為穩定豬價,本週將凍存9000頭豬。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陳明文、李俊俋上午偕同養豬業者召開記者會,要行政院長陳冲立刻啟動95機制、凍存5萬頭豬、並增購本土豬肉當國軍副食品等,以多管齊下方式「搶救豬市、照顧豬農」;會中也邀請許桂森、國防部後勤參謀次長室綜合處長唐嘉光。

陳明文指出,自從瘦肉精台豬風波爆發,100公斤的豬肉都快跌破5000元,距離3月8日豬農上街抗議也過了十幾天,政府卻不聞不問,顯然把豬農訴求當作耳邊風,真的關心養豬戶?

許桂森表示,要穩定豬價就得利用淘汰、凍存、促銷機制多管齊下。會議先決定第一波先凍存9000頭,將在本週啟動。但卻遭嘉義縣養豬協會理事長林秋桂反嗆,「凍存9000頭是杯水車薪,至少要5萬頭!」許桂森回應凍存量增加到3萬或5萬頭,要看市場價格,若價格繼續跌,才會建議增加。

劉建國認為,國軍現在有27萬人,如果每人每天都吃1公斤豬肉,就可增加3000頭豬消耗量,國防部應增加豬肉副食品採購量,不要只是鼓勵階段。唐嘉光表示,國防部會配合農委會辦理各項農產品促銷,且豬肉是國軍主食,目前國軍豬肉採購等相關數據正在統計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