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翔8號」翻覆6死 揪出輪機長沒登船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海翔8號」砂石船19日凌晨在基隆外海翻覆,造成6人死亡,海巡人員調查發現,輪機長竟然未上船,已違反「船員最低安全配額表」,將可依船舶法處罰船公司新台幣6至30萬元不等。

這艘砂石船今天凌晨2時42分自基隆港出海,2小時後海巡人員獲報船隻傾斜,最後沉沒。船上15人有13人尋獲,其中6人死亡,另2人失蹤,分別是船長董榮根、機匠陳仁培。

海巡人員調查,報關船員名單中有16人,但實際上船者只有15人,趙姓輪機長未上船。交通部航港局北部航務中心主任林昌輝說,輪機長未上船,船上的大管輪沒有輪機長資格,按規定「海翔8號」不符合「船員最低安全配額表」,可依船舶法開罰。

林昌輝說,砂石船一旦船身傾斜,來不及扶正就有翻覆危險,但輪機長有沒有上船與失事不一定有直接關聯,失事原因將等獲救船員身心恢復穩定後,由海技科調查。

至於獲救船員回想起當時狀況還是一臉驚恐,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船員表示,這艘砂石貨輪凌晨兩點42分從基隆港出發前往花蓮,行進到9海浬處時,船艙突然進水,船身傾斜15度,沒多久就沉入大海,當時船員幾乎都在休息,大家都是聽到廣播穿上救生衣就棄船逃命。

15名船員中有9人是台灣人,6人是印尼籍員工,船長的兒子也趕到現場等候父親的消息。基隆海巡隊表示,仍有8艘艦艇在失事海域周遭搜救,希望在救援黃金72小時內找到2名失蹤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