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將推100M寬頻上網 立委:夢中遇到鬼

我們想讓你知道…調高速度可以,只要不要漲價就好。

▲NCC主委蘇蘅19日在交通委員會表示,政府計畫在2015年達成「80%家戶接取100M寬頻網路」(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寬頻上網龜速惹民怨,NCC主委蘇蘅19日表示,政府計畫在2015年達成「80%家戶可接取100Mbps有線寬頻網路」,「光纖用戶數達600萬戶」,但卻遭立委砲轟是「天方夜譚」。民進黨立委李昆澤指出台灣目前寬頻上網平均速率只有13Mbps,根本是「花大聯盟門票錢,看小聯盟的比賽」。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邀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蘇蘅報告「落實寬頻上網基本人權政策」並備詢,她表示希望能在2015年達成「80%家戶可接取100Mbps有線寬頻網路」、「光纖用戶數達600萬戶」、「無線寬頻用戶數達200萬戶」等目標,但立委卻不買單,反而砲轟連連駁斥是「天方夜譚」。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表示,政府樂觀評估,卻都做不到;目標2015年上網速度達100M,現實跟理想差距太大;她說,這就像前總統陳水扁說過的「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但最後夢中遇到鬼!」。蘇蘅對此表示,已經和交通部長毛治國討論過,「我想毛部長答應的事應該辦得到」。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則抨擊蘇蘅「推責任給交通部」,並引述Speedtest.net研究指出,台灣平均下載速度18.60Mbps,排名世界13位,但平均上傳速度只有3.04Mbps,排名41位,明顯有落差,要NCC解決網路上傳與下載頻寬速度不對稱的問題。

李昆澤指出,OECD曾調查全球33個國家的網速,平均速度都有37.5Mbps,但台灣卻只有13Mbps,台灣網速落後南韓等國,收費卻比較貴,「如同花大聯盟門票錢,看小聯盟比賽」。蘇蘅表示,中華電信將在今年推出100Mbps速率雙向寬頻上網,也將啟動1G寬頻試點計畫。

NCC主委蘇蘅表示,提升上網速率,是政府決心的問題;交通部要更積極督促中華電信來提前完成 100M上網速率,而中華電信預計要花2千億才能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