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德國牧羊犬變成媽媽 照顧2隻山貓寶寶


▲德國牧羊犬擁有超多身份,不但是媽媽、玩伴,有時也扮演著守護者和老師的角色,照顧山貓寶寶。(圖/取自Daily Mai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斯洛伐克Veľká Fatra國家公園一隻德國牧羊犬莉莉卡(Lilica)最近升格當媽媽,但孩子並不是狗寶寶,而是兩隻可愛的山貓(lynx)寶寶,除了照顧牠們的生活飲食之外,莉莉卡有時也化身為玩伴,陪著孩子們一起玩耍。

山貓遭到人類的過度獵殺,導致數量減少,有些地區甚至已經看不見牠們的蹤跡,所以斯洛伐克就發起一項培育計畫,打算將山貓寶寶撫養長大後,再放回野外;而僅有5周大的山貓寶寶麗沙(Liza)和穆羅(Muro)就是該計畫中,第一階段打算照顧的孩子。

同樣身為保育員和攝影師的霍利克(Tomas Hulik)表示,莉莉卡幫助我們和山貓寶寶溝通,也因此成為孩子們的媽媽,有時牠像個好夥伴,陪著孩子們玩耍,當進入森林時,就變成一位守護者和老師,教導寶寶們野外求生的技巧。霍利克也補充,年幼的山貓經常緊緊跟在莉莉卡身邊,這對牠們的行為學習上也有很大的幫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延伸閱讀】寵物溫馨系列新聞:
1.盲眼鴨化身守護者 照顧流浪小貓
2.狗狗擔任媽媽 無微不至照顧孤單小貓
3.法國鬥牛犬當起豬媽媽 窩孤兒豬旁幫忙取暖
 

關鍵字: 德國牧羊犬牧羊犬山貓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