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急著餵奶 寶寶餓了再哺乳智商比較高

我們想讓你知道…媽媽好辛苦喔!哺乳還要管定時與否……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艾塞克斯大學社會經濟研究所(ISER)和牛津大學一項針對媽媽餵奶方式,發現餓了再餵的寶寶平均智商比較高。不過,報告也指出,如此一來母親會比較累、情緒也容易不穩,反觀定時哺乳者,卻能得到更多的睡眠。

媒體報導,這項調查將媽媽哺餵嬰兒方式,分成需求性、定時性哺乳法與曾試過但無法貫徹定時性哺乳法3組,發現「需求性哺乳法」的寶寶在5歲、7歲、11歲和14歲時的學力測驗成績都比較高,且8歲時的智商也高出4至5分。

研究負責人亞柯伍表示,不管是喝母乳還是奶粉的寶寶,在智商統計上都有這般差異。她也提到,定時哺乳和未能貫徹定時性哺乳法的媽媽通常比較年輕、單親機率較大、教育誠度也略差,而這些都可能造成孩子成績不好的社會特質,但也坦言還需了解影響機制,才能斷言長期影響。

至於,提倡需求性的心理學家里奇表示,寶寶腦部發育仰賴「情緒大腦」與媽媽的溝通,當他表達強烈感覺時,能立即得到回應是最原始需求,也能產生極大的愉悅感,因此對於這項結果並不意外。

▲超模婆米蘭達柯爾(Miranda Kerr)哺乳照。(圖/資料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