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運動之夜! 撞球好手「大眼妹」周婕妤安麗盃封后

點評:台灣加油!!


▲「大眼妹」周婕妤在安麗盃安麗盃世界女子花式撞球公開賽封后。(記者賴郁泰/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8日晚上是台灣的運動之夜!漂亮寶貝楊淑君才剛在歐洲踢下冠軍,撞球好手「大眼妹」周婕妤也在安麗盃世界女子花式撞球公開賽傳出捷報,順利封后,睽違三年冠軍終於又歸台灣,也是周婕妤第二度奪下安麗盃冠軍。

周婕妤在冠軍戰中的對手,是綽號「茉莉」的奧地利名將歐斯純(Jasmin Ouschan),歐斯純在8強以9比7氣走去年冠軍韓國的金佳映,4強也以9比7擊敗大陸選手潘曉婷,強勢進入冠軍賽。決賽前周婕妤分析,雖然歐斯純擊敗潘曉婷,但比起潘曉婷,她寧願跟歐斯純交手,「因為歐斯純容易情緒化」。

一開賽周婕妤氣勢如虹,連下四局,大眼妹最多曾以5比0領先,但隨後就被歐斯純追到3比5,雙方開始拉距戰。周婕妤雖不時發生失誤,但也保持一路領先的局勢。不過到第18局時周婕妤卻發生致命失誤,讓歐斯純追平比數,幸好最後周婕妤終於在第20局歐斯純的連續3個失誤之下,順利拿下這局,以11比9擊敗這位奧國好手,成功封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婕妤賽後如釋重負的說,雖然是驚險地靠著對手失誤贏球,但相較於2009年奪冠,周婕妤表示,「當時是上帝給我的禮物」,她知道自己實力不夠,沒想到能獲得冠軍,而今年則是有備而來,想拿國際賽冠軍證明自己。這一冠讓周婕妤第二度在安麗盃封后,可以獲得2萬美元獎金;而對手歐斯純拿下亞軍,也是她在安麗盃的名次新高。

關鍵字: 周婕妤安麗盃冠軍楊淑君撞球茉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