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豬分離」 陳冲:不開放瘦肉精豬肉進口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17日下鄉進行兩天一夜「factory stay」,18日他繼續率內閣閣員參訪雲林地區的紡織暨金屬產業。陳冲在雲林縣接受廣播電台專訪時重申「牛豬分離」的政策方向,絕對不會開放含有瘦肉精的豬肉進口。至於美牛,他表示會以最嚴格的安全容許量來定標準。

陳冲表示,台灣人吃豬肉與牛肉的比例大約9:1,「牛豬分離」是為國民健康,會「強制標示」讓消費者可以選擇。他說,從養豬場、屠宰場、肉品加工廠、消費者端等4方面,農委會與衛生署已加強管控,例如檢驗豬毛就比檢驗豬肉還嚴格,都是盡政府的責任來維護民眾健康。

他以頭上的「烏紗帽」來表達決心說,不會用去留當手段講一些語言,一定堅守「牛豬分離」立場,禁止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否則不會繼續做目前工作。

至於美牛爭議,陳冲指出,美牛的「安全容許」政策方向,並非新議題而是老話題。他說民國96年政府曾通報世界貿易組織(WTO)準備訂定牛肉、豬肉和肝腎內臟的萊克多巴胺最低容許量,但後來只說「稍後再決定」。他說,環境中或多或少存在有毒物質,保持安全容許量、透過制度與環境共處,現在會用最嚴格的標準訂定,重點在捍衛國民健康。

▲行政院長陳冲表示,不開放瘦肉精豬肉進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