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掏口袋引人遐想! 新北市公車廣告遭北捷退件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確讓人看不出來它是口袋啊~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陳泰佑/台北報導

新北市升格後,把以前各鄉鎮市公所的免費社區巴士整合,正式改名為「新北市新巴士」。為了讓市民知道「沒有錢也能搭公車」,新北市交通局撥了筆預算,要在捷運燈箱刊登廣告,沒想到竟遭台北捷運以廣告「不雅」為由退件。

▼新北免費巴士掏口袋廣告,不雅退件。(圖/東森新聞提供/畫面翻拍)

廣告看板上,主角的口袋空空如也,這是新北市交通局為了免費公車特別花錢設計的廣告,看似也有創意的行銷手法,卻引來爭議,有人認為,這支廣告實在很像內褲。乘客陳小姐就表示,因為廣告上頭的褲子只顯示一半,讓人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東西,「抽出來的如果你看得到褲頭或皮帶,我就會知道是口袋拿錢的意思。」

僅管有創意,不過仔細看廣告中這褲子拍得不清不楚,主角雖然是從褲子掏出口袋,可換個角度看,還確實容易讓人有其他聯想。對此,台北捷運公司公關課長凌啟堯表示,這個案子都還在程序的審查,還無法做出結論,至於廣告內容,則是低調不予評論。

台北捷運光是平常日一天就有160萬人次的運量,因此想上廣告的廠商無不擠破頭。雖然過去有不少廣告雖有創意,容易吸引眾人目光,但不好廣告效果讓乘客受驚嚇,反而是北捷挨轟。所以,也難怪北捷現在對廣告的宣傳品質會如此嚴加看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