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道馬拉松18度開戰 肯亞選手稱霸又破紀錄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2臺北國道馬拉松」18日早上於台北國道五股-汐止高架橋正式開跑, 42公里全程馬拉松則由肯亞好手JOEL KIPLIMO KEMBOI以2小時16分17秒成績完賽,破同場地紀錄,順利抱走新台幣30萬高額獎金。知名科技廠商HTC也於現場提供30支智慧型手機等參賽好禮,吸引清早萬名跑者集聚國道。

邁入第18屆的國道馬拉松為臺灣每年的路跑盛會之一,主辦單位表示,國道馬拉松為台灣指標馬拉松之一,參賽選手更趨國際化,賽事共有來自24國,156位外籍選手一同為創新生活而跑。6名肯亞及衣索比亞長跑黑旋風健將相互較勁,主辦單位今年更加碼冠軍獎金,吸引國際好手齊力馳騁國道飆速。

▲萬名跑者為創新生活邁開步伐。(圖/主辦單位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北國道馬拉松為台灣路跑熱門賽事,每年吸引國際長跑職業選手與台灣菁英好手參加,親身體驗早晨在國道上飆速的快感。近年台灣路跑人口成長,今年報名人數更加踴躍,開放報名三天內即接近滿額,今年仍有萬名跑者共襄盛舉一同於國道上相互較勁。

本屆冠軍JOEL KIPLOMO KEMBOI喬坎博依今年將成績推進到2小時16分17秒。賽後他表示:今日台北天氣相當舒暢,但稍為悶熱,沿線可看見相當亮麗的台北風景,今年第二次參加國道馬拉松,於同樣場地再次突破個人完賽成績,他也對自己的表現相當滿意,跑到31公里處時獨自領先,因時間配速適當,將會持續挑戰自我再創佳績,隨時準備好挑戰心態。

女子組21公里冠軍則由臺灣女將陳淑華順利摘金,她表示除了今天天氣較悶熱之外,國道上交通管制皆非常順暢,個人下一場目標將挑戰全國大專運動會,也希望利用今天的冠軍獎金做為訓練基金。

臺北國道馬拉松為全台最具知名度的馬拉松賽事,吸引跑者紛紛以趣味創意裝扮參賽,賽事現場可見9位科技業跑者組團變裝醫師護士,號召各行業跑者一同跑出健康。 主辦單為也在沿賽中特增活力啦啦隊,讓跑者沿途欣賞國道風光,享受別出新意的國道賽事。

關鍵字: 國道馬拉松肯亞HTC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