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傷兵一籮筐 公牛羅斯小牛馬利安歸期不明

點評:受傷什麼都沒,還是好好養傷,再率隊贏球吧!

一人一讚挺林書豪,抽藍色「Gametime T-Shirt」!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本季賽程因為封館過於緊湊,加上比賽強度相當高,許多球員身體無法負荷,導至本季傷兵連連,尤其是各隊的先發主力,包括上季MVP羅斯(Derrick Rose)確定持續缺陣,達拉斯小牛的馬利安(Shawn Marion)也因左膝受傷,受困在傷兵名單

▲羅斯受傷勢困擾,球團目標備戰季後賽,審慎考量他的歸隊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季開打前,因為勞資糾紛,導致NBA封館,原本82場的例行賽縮水至僅有66場,當中甚至出現「三連戰」的賽程,這讓許多球員都疲於奔命,連年輕力壯的「飆風玫瑰」羅斯也受困於背傷,對於其他年齡偏高的球隊更是不利。

本季戰績名列前茅的芝加哥公牛,主力羅斯因為背傷已經缺陣13場比賽,台北時間17日對上波特蘭拓荒者比賽,末節熄火單節團隊僅拿10分吞下敗仗,18日對上費城七六人,雖然羅斯缺陣,球隊仍以89比80扳回一城,下一場比賽公牛將出戰奧蘭多魔術,公牛教頭席波杜(Tom Thibodeau)還在考慮是否讓羅斯上場,他希望羅斯能在季後賽健康出賽,因此羅斯歸隊的時間,仍需審慎考量,力保球隊戰力。

上季的MVP得主陷入傷痛困擾,NBA總冠軍衛冕軍也因傷兵,遲遲無法展現冠軍霸氣,先前是「德國坦克」諾威斯基缺陣,現在連陣中防守專家馬利安,也因左腳膝傷缺席對戰聖安東尼奧馬刺的比賽,小牛教頭卡利索(Rick Carlisle)表示,還剩下20場比賽就要進入季後賽,傷兵問題相當頭大。

2011-12賽季已經接近最後階段,剩下不到20場比賽,各隊都力拚晉級季後賽的機會,穩坐季後賽前段班的球隊,更需要審慎評估陣中主力的身體狀況。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