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族暴增 上路玩手機App擬開罰

我們想讓你知道…《採紅菱》改成採手機,「我們倆滑著手機,搭公車呀搭捷運…」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習慣隨時隨地玩手機、傳App的低頭族注意了,如果是在開車、騎車的時候,千萬不要順手就拿起手機玩幾下,立委打算提案修法,未來行進間,除了不能講電話,也不能玩App、傳簡訊,同時也把單車首次納入規範當中。

現在不管是在捷運還是公車上,低頭族幾乎無所不在,APP應用程式傳來咕摸尼(good morning)和咕奈(good night),聊天問候都變成文字動態;說情話也傳App,不動口、只動手,拿出手機滑阿滑,坐著滑、站著滑,不影響別人都無所謂。

如果是開車、騎車照樣滑,小心滑出問題來,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說,「我開車的時候,就眼睜睜看著人騎腳踏車,騎腳踏車邊看他的手機,就直接撞過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低頭看手機就是不看路,簡文仁深受其害,就因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越來越普及,怕大家太著迷,立委研擬修法,要求除了汽車、機車族,就連騎單車、電動自行車、三輪車這種慢車騎士,也不能在行進間玩手機,違規受罰,汽車族3000元,機慢車族1000元,罰金最高等於能買一支新手機或新平板電腦。

除了別跟錢包過不去,低頭族長時間滑手機,筋骨其實也老的快,簡文仁指出,「低著頭,有時候又偏著一邊拼命玩拼命玩,這個肩頸痠痛現在越來越多,很多1、20歲的人,就開始有肩頸痠痛的問題。」

姿勢不良,肩痛、頸痛,手肘也跟著又痠又麻,低頭族除了不要長時間固定同一個姿勢,最好滑個一分鐘就動動頭、擺擺手,才能避免痠痛症狀提早報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