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與美協議 北韓預告4月試射衛星

我們想讓你知道…又來了?

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鄧宇青/綜合報導

北韓媒體16日宣佈,為了慶祝前領導人金日成百年冥誕,北韓將在4月中旬發射「光明星三號」衛星。不過,以前北韓試射飛彈時,也都對外宣稱是發射衛星,因此這次外界懷疑,北韓很有可能是進行長程飛彈的試射。

「北韓將發射自己製造的衛星,以本地的科技紀念領袖金日成百週年冥誕。」北韓電視台主播16日報導,北韓將在4月12日至16日發射光明星三號地球偵測衛星,還強調北韓會遵守相關國際規範與準則,在進行發射時以和平為目的,確保最大的資訊透明性。

不過,北韓在1998年和2006年發射長程火箭時,也都宣稱是發射衛星,這次是不是故技重施,也讓周邊國家相當憂心。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表示,「這樣的發射會傷害地區的穩定與和平,讓人相當遺憾。」

和前兩次不同的是,北韓過去發射方向都朝著日本海,但這是卻在北韓西岸的平安北道往南發射,而且日期選在南韓4月11日國會大選之後,對南韓施壓的意味相當明顯。有分析指出,這是慶祝現任領導人金正恩時代開始的方式,北韓也策略性地試圖向世界展示,他們在科學和軍事上的良好發展。

只是北韓在2月曾經與美國達成協議,停止飛彈試射和核子實驗,以交換24萬噸的糧食。未來如果北韓真的試射飛彈,恐怕將失信於國際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