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義美報告「打臉」  衛署檢驗台畜、新東陽肉品安全

我們想讓你知道…義美若不想辦法打回去,恐怕會惹上官司


▲義美抽驗台豬含瘦肉精,衛生署版本未檢出。(圖/取自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義美才剛提出一份指台畜、新東陽及頂好販售的肉品,含有瘦肉精沙汀胺醇的爭議檢驗報告,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又公布一份數據,至14日止共檢驗119件肉品及加工品,其中包括台畜、新東陽等國產廠牌,均沒有檢出乙型受體素,對義美的報告「打臉」。

食品藥物管理局在6日至14日止分別在各大傳統市場、超級市場、量販店、百貨公司生鮮部及專賣店等地,抽驗國產豬肉及加工品,總計119件都未檢出乙型受體素(瘦肉精)。而義美所指控涵有瘦肉精的台畜原味香腸、新東陽原味香腸及頂好豬肉也在檢驗的範圍中,同樣沒有檢驗出任何乙型受體素,安全沒有疑慮。

食品藥物管理局區管中心主任潘志寬表示,針對當時義美食品檢驗室的樣本來自桃園蘆竹鄉南崁傳統市場及台畜屏東廠,桃園縣衛生局與屏東縣衛生局在3月14日也分別抽驗新東陽與台畜同有效日期的香腸及頂好豬肉,目前新東陽及台畜同有效日期的香腸都沒有檢出乙型受體素;而桃園縣衛生局抽驗的頂好豬肉仍在檢驗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