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果蠅求愛受挫 也會借酒澆愁

我們想讓你知道…千萬不可以酗酒喔!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生遇到難關難免會想借酒澆愁,幾杯黃湯下肚,尋求短暫的解脫和快活;有趣的是,科學家發現,果蠅求愛若遭到拒絕,竟然也會來個不醉不歸。

◄得不到性滿足,雄果蠅借酒澆愁。(圖/取自科學期刊)

據《科學》(Science)期刊報導,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的科學家發現,求愛遭拒的雄果蠅腦中會有較少的神經胜肽F(neuropeptide F)分子,促使牠們比得到性滿足的同類喝更多酒。

至於得到性滿足的雄果蠅,腦中的神經胜肽F濃度比那些求偶不成的同類還要高,這項研究有助於了解人類酗酒與藥物濫用背後的大腦機制。

在這項試驗中,當求偶被拒的雄果蠅被單獨放置在內有2支吸管的容器中,其中1支吸管能喝到平常食物,另1支能喝到含有15%酒精的食物,悲傷的果蠅會選擇有酒精的吸管大喝特喝。

科學家表示,由於被拒的果蠅腦中神經胜肽F濃度較低,因此會靠買醉來尋求替代性反饋。

▼一起來看看這個實驗吧!(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