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怪發明 日本「聲音叉子」會唸咒語

我們想讓你知道…日本人的創意真是無限!

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綜合報導

很多新手爸媽都有相同的困擾,就是小寶貝總是不肯乖乖坐下來好好吃飯。最近日本科學家就突發奇想,發明了一種會發出聲音的叉子,隨著不同形狀的食物送進嘴裡、甚至連吃的動作不同聲音都會不一樣。

不管是吃炸物,還是吃小黃瓜,這叉子像被施了魔法,竟然會唸起咒語,而且隨著食物大小,還有吃的動作,聲音竟然也會不一樣,咬的時候是一種聲音,舔冰淇淋時又變另一種聲音。

日本科學家冢田浩二發明的聲音叉子「EaTheremin」,目的是為了吸引不愛吃飯小朋友的注意,只要每咬一口食物,叉子就會發出聲音,增進用餐時的樂趣。不過,也有民眾認為,用餐時到處都是機械聲,反而更讓人吃不下飯。

其實日本在去年就出現過類似概念的商品,叫做「尖叫叉子」,但是這支叉子用意卻大不相同,尖叫叉子的研發者中森玲奈想藉由尖叫聲讓使用者吃少一點,因此,她把叉子和微控制器、音源卡還有喇叭結合在一起,只要叉子和食物碰撞感應就會發出聲音。

這樣的創意或許有趣,但也有日本網友認為,這種的恐怖叉子用久了,吃飯時只會讓人想抓狂!

▼聲音叉子「EaTheremin」的相關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