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中文網:中國微博開始阻止未認證用戶發文

我們想讓你知道…NCC不是一度也想搞實名制嗎?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的微博實名制3月16日開始生效。根據BBC中文網15日報導,微博網站已開始阻止未經認證的用戶發帖(發表文章)。根據去年12月頒布的微博管理規定,從3月16日起,未通過身份證認證的微博用戶將不能發言、轉發,只能瀏覽。

騰訊於3月12日推出實名註冊系統,不允許沒有登記真實信息的用戶發帖、轉發。新浪曾經預計,截至3月16日,將有六成用戶完成實名註冊。但是,實名制引起的爭議仍然沒有平息。反對的聲音不僅僅來自博客(部落格),也來自媒體人士,甚至人大代表。

▲新浪微博目前也在努力推動實名制。(圖/翻攝ETtoday新聞雲微博頁面)

比如,自從今年一月開始,為表示對實名制和網絡監管的抗議,一些知名博客(部落格)相繼離開新浪微博。實名制可能導致喪失大批用戶,也讓擁有微博的各大網站非常擔心。

雖然當局可以通過官方媒體表力挺實名制,但是,一些資深媒體人仍然繼續表示反對。日前,鳳凰衛視董事局主席劉長樂在接受《財經》採訪時就曾表示,他理解政府的用心,因為確實有人在網絡上污蔑或是造謠,但是,實名制將制約和限制言論方面的自由。

在剛剛閉幕的人大會議上,代表們也表述了對實名制的不同看法。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網路戒嚴時代來臨?NCC拋實名制議題

甘肅女主播3天換3名字 網友呼喚要「實名制」

北京微博改實名制 大陸網友痛罵草泥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