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花布包母 「孝行哥」丁祖伋母親病逝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孝行哥」丁祖伋抱著媽媽到台南奇美醫院就醫的照片感動無數人,目前傳出的最新消息是,丁的母親不幸於15日凌晨零時35分病逝。丁祖伋日前因「花布包母」的照片而廣為各界欽佩,他當時受訪時認為,「這是人子該做的事,沒有什麼好說的」。

網友周雨膧在奇美醫院拍下丁祖伋抱著母親的畫面,因為十分令人動容,照片上傳到網路上不到24小時,立刻引起網友瘋狂轉貼,分享人次更高達上萬筆,網友們紅著眼眶將這個難得可貴的畫面傳給更多人看。

《ETtoday新聞雲》在3月3日率先報導這張在網路熱傳的照片,同樣獲得網友的熱傳,接著各媒體也紛紛報導,並且找出「孝行哥」就是前台南縣調站副主任丁祖伋,同時發現他為了照顧年老母親,不惜放棄升遷機會。

有網友表示,醫院裡有不少兒女推著輪椅,帶父母親來看病,不過這個感動的畫面令人震撼,不曉得有幾人能像「孝行哥」一樣背著行動不便的母親,不離不棄的孝順、照顧?如此感人的一幕,更是讓不少網友邊飆淚邊分享,希望能呼籲家中有長者的人,別忘了及時行孝的重要。

▲「孝行哥」把年邁又行動不便的媽媽背在胸前,細心、耐心的呵護畫面令人感動。(圖/取自周雨膧臉書)

►►►去《ETtoday新聞雲》首頁「尋寶」

3月3日的最早報導/「孝行哥」背媽媽看診 萬名網友邊哭邊轉載

「孝行哥」丁祖伋自認不孝 發誓把虧欠的都還給老母親

「孝行哥」丁祖伋 調查局模範生

「孝行哥」丁祖伋 調查局退休綽號「丁聖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