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勇士交易背後的陰謀論

文/黃金獵犬

當勇士在交易截止日前完成了重大交易後,他們很明顯是放眼未來了。交易主菜是用這幾年的當家後衛艾利斯(Monta Ellis),換取公鹿明星中鋒、但預期將本季報銷的波加特(Andrew Bogut);另外也將本季打的不差的中鋒烏多卡(Ekpe Udoh)送走,迎來鳳還巢的老將傑克森(Stephen Jackson);與一直背著最讓人失望的選秀狀元臭名的中鋒布朗(Kawme Brown)。此筆交易換來的3名球員全都有傷在身,球季結束前可能都無法上場,因此預期目前18勝21負的勇士,往後戰績只會更差。

但這對勇士的未來不見得是壞事,因為若他們下季首輪選秀權落在第7名之後,將免費贈送給爵士。如果明天就是選秀日,勇士有第10高的機率抽到選秀狀元籤,他們當然不願白白放棄這機會,否則爵士將坐收漁翁之利。雖然輸更多場球不一定能幫助他們保住這個選秀權,但至少是最安全的做法。

因此受到牽連的就是後衛柯瑞(Stephen Curr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他是目前勇士陣中後場最好的球員。儘管他扭傷的腳踝已無大礙,但這兩場似乎在刻意安排下都缺陣。雖然勇士目前只落後西區第8的火箭3場,但不上不下的戰力讓他們季後賽希望並不大。所以根據美媒報導,為了確保選秀權不會落至爵士手中,勇士很有可能剩餘賽季會冰凍柯瑞,這是勇士高層的核心想法。

但當柯瑞被問到他剩餘賽季的狀態,他回答:「我試著盡一切可能保持健康,同樣的傷勢讓我了解如何加速復原,不讓它影響我在場上的表現。健康一直是我每一季的最大目標,所以我不懂你為何如此提問。我將持續復健,並聽取訓練師團隊的意見,同時也很確定球團所做的一切安排,都是讓球隊未來更好。」

這是在聯盟中常見的官方說法,但事情發展至此,相信柯瑞絕不會帶著傷勢打球。勇士用主力換來傷兵非常少見,很顯然他們一點都不關心本季能否打進季後賽了。事實上沒有理由讓柯瑞上場,因為這樣只會傷害球隊的選秀順位,同時也無法保證能打進季後賽。每支球隊開季時都希望能贏球,但有時候就是得對現實低頭,唐吉軻德的幻想並不適用在弱肉強食的NBA中。

不過沒人知道勇士真正的心意,也許他們還是能打進季後賽,一切都得等球季後再做評斷。但勇士確實已經開始幻想未來的藍圖,禁區由波加特領軍,並希望能幸運地在6月贏得選秀樂透籤。

當然也有許多陰謀論,且這交易背後有許多矛盾之處。尤其如果你知道勇士股東之一的古柏(Peter Guber),打算加入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計畫收購大聯盟道奇隊的團隊。嘿,這可是灣區的世仇球隊,不禁讓人懷疑他們是否有甚麼詭計。當然這都只是猜測,只有真正的勇士高層才知道,他們究竟是想在未來成為聯盟強力競爭者,還是永遠只當個平凡的二流球隊。

www.g-picks.com

相關新聞:舊恨加新仇 基襪本季更火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大阪流行音樂代表 ULFULS 復活

小泉今日子 沙灘上的摩登人魚

韓「晃奶BJ洪菲」讓人頭都暈了

讓男人越愛越深的星座女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