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街頭藝人與街頭藝貓」 互相扶持脫離灰暗人生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英國街頭藝人詹姆士柏恩(James Bowen) 背著吉他,還抱著一隻可愛橘貓,當他表演,愛貓就乖乖陪伴在旁,畫面吸引許多路人目光!但你應該沒想到,James曾經是個「癮君子」;而貓咪Bob曾經拖著受傷的腿可憐流浪,直到他們彼此相遇,互相幫對方脫離灰暗,找到生命新希望。這「街頭藝人與流浪貓」的故事也已經獲書商相中出書,所以James現在還多了一個身份是「作家」!

▼倫敦街頭小有名氣的貓咪Bob,總是乖乖陪伴主人工作。(圖/garryknight)

留著一頭長髮的James看起來像個浪子,以街頭藝人和街頭雜誌銷售員的身份維生。他總是帶著一隻可愛乖巧的橘貓「Bob」,在倫敦街頭小有名氣。

網路上流傳許多James與Bob這對「街頭藝人與流浪貓」的照片,都是路人拍下他們互相作伴,一起討生活的模樣。Bob跟主人一起搭公車,坐在路邊陪讀書報;也常趴在他的肩頭上,或是被抱在懷裡。要不就是趴在雜誌及背包上,安安靜靜地陪他工作。

▼一開始破爛的吉他,James靠自己力量維生過得很知足。(圖/flickriver)



▲除了賣藝,他也是街頭雜誌銷售員,販售《THE BIG ISSUE》雜誌。(圖/
Rodents rulePaul Thurlb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James與Bob看起來放蕩不羈,又帶著些小確幸的平淡日子,竟然是從充滿灰暗和煎熬的時光熬過來的。原來James曾經是一個癮君子,2007年住在戒毒庇護所的時候,某一天在宿舍外的走廊上,看見了這隻可憐兮兮、腿受傷的弱小橘貓。

雖然James自己還有很多難關要走,光是抵抗毒品就夠辛苦了,日子也過得不好,但他當時不知為何,就是沒辦法裝作視若無睹。他把小貓帶進宿舍,給他吃,幫他清理身體,又送他去醫院治療,慢慢調養到牠身體康復。

原本想把牠放回路邊生存,但是Bob似乎賴上了這位內心溫柔的浪子。而James也開始感覺到,自己乏味灰暗的人生,好像因為這個小傢伙,有了一些變化。

▼Bob陪主人搭巴士,準備上工去。(圖/acb)

▼趴在主人肩頭好幸福。(圖/silvertony45)

▼Bob的出現,讓James原本灰暗乏味的人生因此變得光亮。(圖/Annie Mole)

►►「街頭藝人與流浪貓」的後續及更多精彩照片.....【下一頁】(Page 2)

關鍵字: 街頭藝人與流浪貓街頭藝貓BobA Street Cat Named BobJames Bowen and Bob the Cat背包客小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