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淇「一指」有神力 河南滯銷酥梨讓網友好哈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人美又有愛心的舒淇靠著一根手指,就讓河南滯銷的酥梨可望得救。日前她在微博轉發了一則訊息,圖文並茂又附上梨農的電話;加上其他如安以軒、寧財神等明星和媒體也轉發,這則訊息在微博迅速擴散,上海、深圳、武漢的網友大嘆價格便宜,「天哪,可以快遞嗎?給我寄100斤,算1.5元一斤,地址……。」

▲舒淇在自己的微博用手指頭做愛心,幫忙賣酥梨。(圖/取自舒淇微博)

3月13日下午,舒淇在微博轉發了這則訊息:「@農享網官方微博#河南省酥梨求救#寧陵縣石橋鄉韓莊村萬畝酥梨,家鄉的梨皮薄肉多,脆甜汁水多,氣溫上升就不好存放了,萬分焦急尋出路,村民鄭雪榮女士:15837002454,價格0.8-0.9元/斤,她家有4萬斤,全村有幾十萬斤還滯銷在家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以軒也在自己的微博轉發舒淇的轉發。(圖/取自安以軒微博)

河南「大河網」報導,緊接著安以軒、寧財神等明星和一些媒體、組織,也轉發了這則訊息,「大河網」記者調查發現,去年至今全大陸各產梨地區都出現梨子滯銷的情,而寧陵酥梨與其他省份的梨相比,在品質和價格上沒有太強的競爭力。

「大河網」記者聯繫到最早寫這則訊息的網友謝女士,她在上海工作,得知家鄉酥梨因為滯銷,就要爛在地窖裡,便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向「@農享網官方微博」發了一條求助私信,消息在13日下午2時18分發出,才幾十個字的微博發揮巨大威力,讓謝女士始料未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