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樹枝與嫩草 草嶺古道水牛乖乖與飼主回家

我們想讓你知道…整起意外跟「瘦肉精」無關。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13日下午,新北市與宜蘭之間的「草嶺古道」驚傳水牛傷人事件,4名遊客登山健行時,原本在路旁吃草的水牛突然獸性大發,向他們衝撞過來,其中一名身穿紅衣的許姓婦人左胸鎖骨遭牛角撞斷,14日上午宜蘭縣政府農業處人員帶著飼主大動作帶麻醉槍上山抓牛,花了5個多小時後終於尋獲,2隻水牛乖乖與飼主回家。

位於東北角的草嶺古道景色怡人,吸引許多民眾登山健行,13日下午3時左右卻發生罕見的牛隻攻擊登山客的意外。一群來自新北市的遊客突然遭到2隻水牛攻擊,同行的遊客驚惶奔逃。

其中,60歲許姓婦人閃避不及被牛角頂到左胸,一根鎖骨斷裂,另有2人跌倒手腳擦傷,幸好當時有人利用手中的雨傘趕走水牛,才化解危機。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認為,這2隻水牛可能是新北市貢寮山區的畜農飼養,逃到草嶺古道攻擊遊客,為了避免再度發生意外,農業處畜牧科長吳銘峰與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警察隊長許源豐,上午率隊和到草嶺古道執行「獵牛計劃」,並準備2支麻醉槍以防水牛攻擊。

記者堵到闖禍牛,雙方一度對峙

一行人員在山區找了1個多小時,沿途只發現牛糞卻不見牛蹤影,跟著腳印往前走,先行下山的媒體記者在密閉的草叢堆裡發現這兩頭水牛,看到媒體記者前來,兩頭牛愣了一下,但也伸長牛角保護自己,雙方對峙一陣子,突然牛跑了。

飼主盧添丁認為這2隻肇禍水牛是他在貢寮區彎坑頭山區內飼養,上午也趕來找牛。對於自家養的水牛在放牧時攻擊遊客表示道歉,他說明最近正值水牛發情期,可能看到婦人身穿的紅衣服才會這麼衝動,也承諾未來會嚴加管教,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

農業處人員下午繼續在水牛逃竄區尋找,盧添丁最後以樹枝與嫩草,順利從山區將牠們帶回家,過程中水牛也沒有任何抗拒,為了尋牛前後花了5個小時。

其實牛隻對於紅色並沒有特別的感覺,應是飼主所說正處於發情期才會攻擊登山客。農業處表示,飼主未妥當安置牛隻造成逃跑傷人,將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移請新北市政府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