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女大變身!徐若瑄仿妝超神似 小文:下次要變李毓芬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這、這簡直是魔術啊@@

記者盧姮倩/專訪

對愛美的女生來說,每天花點時間妝點門面不稀奇,但如果能用化妝術「變身」成藝人可不簡單。美妝部落客小文近日分享了一篇《宅女大變身♥仿男友最愛女神"徐若瑄"》妝容文章,完妝後的她乍看下跟徐若瑄沒兩樣,相似度近百分之九十,因而引起廣大迴響,甚至連宅神朱學恆都po到自家的粉絲團,直呼神奇。小文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表示,一開始只是因為好玩,沒想到化出心得來了,「下次想要仿看看李毓芬的妝!」

▲小文化妝前後對照,右圖是徐若瑄的仿妝。(圖/合成圖/小文提供)

小文今年25歲,目前從事美術設計工作,平常就喜歡研究妝容和穿搭,因為身旁的朋友都不會化妝,每次出門都要幫朋友化,於是靈機一動,架起部落格來分享妝容文,「這樣他們可以直接去看文章,比較省時。」小文說,剛開始經營的時候,沒什麼人看,感覺頗心酸,但一年下來,越來越多網友來看、來留言,「覺得很有成就感!」

而她也透露,一開始想化仿妝只是因為好玩,覺得每天都化一樣的妝頗無趣,乾脆來模仿喜歡的藝人。化仿妝前,小文會大量蒐集藝人的圖片,邊看邊化,「通常會化二、三次,化到自己滿意為止。」

「第一個仿的藝人是《犀利人妻》裡頭的隋棠,但反應很兩極,可能是因為我的五官和臉型和隋棠差太多了吧。」小文說,很怕再被罵,所以之後每分享一個妝容都會加註「是仿妝容不是仿長相」,也坦言會盡量找「臉型」比較相近的藝人模仿。

▲隋棠(左)是小文第一個模仿的對象。(圖/小文提供)

除了隋棠的仿妝外,小文也化過韓國女子團體KARA成員具荷拉、楊丞琳的仿妝,「具荷拉的妝比較濃,眼神和神韻滿難抓的。」而最滿意的仿妝則是楊丞琳和徐若瑄,小文笑說,當時是男朋友要求,才會想要仿徐若瑄,但真的超怕被「砲轟」,「請網友不要太入戲,我是仿妝容不是仿長相!」

▲小文認為韓星具荷拉的眼神最難模仿,右圖為小文完妝後。(圖/小文提供)

▲小文模仿楊丞琳(左)維妙維肖,右圖為小文。(圖/小文提供)

小文表示,徐若瑄的妝容主要的重點是放在眼神,臥蠶要立體,用黑色眼影加強下眼尾後方,化出「無辜眼神」,而徐若瑄的唇色因為比較淡,所以先上裸色唇膏壓唇色,再擦上粉紅色唇蜜就可以了。

▲徐若瑄(左)妝容的重點在於「無辜眼神」和粉嫩的嘴唇。(圖/小文提供)

→徐若瑄仿妝技巧 由此去

「化妝加上拍照的時間,前前後後花了將近一個小時,也花了不少時間編輯。」而仿妝文po出後,短短幾天內就獲得上百個讚,部落格的瀏覽人次也破3萬,花費許多時間編輯的妝容文獲得認同,小文表示「滿開心的!」。此外,有網友建議她下次可以嘗試模仿安心亞,「可是我戴牙套,笑起來不好看,模仿安心亞怎能不露齒笑呢?那是她的精隨!」由於有網友稱讚她這次的仿妝有像李毓芬,「她們的妝其實不太一樣,所以我很好奇,不知道化起來會是怎樣?下次想來挑戰看看。」

▲小文下次想挑戰宅男女神李毓芬(上圖)的妝容。(圖/資料照/多利安提供)

★小文的美妝部落格:
www.wretch.cc/blog/yiwen7553

►►►去《ETtoday新聞雲》首頁「尋寶」

魔幻化妝術!仿妝千面女變身徐若瑄 連宅神都被吸引

美圖/超正!奇摩十三姬Grace陳泱瑾自拍照美翻了

林采緹D奶師妹卉彤超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