鹼性電池易漏電 耗電力較小電器不適用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不是電力大才是好電池,大家誤會碳鋅電池了!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有一位民眾將鹼性電池裝在遙控器上,沒想到導致遙控器損壞,難道是因為電流比較強嗎?經驗老道電器師傅說,一般耗電力較小的電器,最好別使用鹼性電池,以免鹼性電池瞬間釋放強大電力,導致電器燒壞。

一般來說,鹼性電池比碳鋅電池電流量大,市面上販售4號電池、鹼性電池20元、碳鋅電池10元,明顯看得出來鹼性貴了10元,是因為電力強,又能使用比較久,但真的如此嗎?

遙控器是電器產品當中耗電力較小的電器,最好是使用碳鋅電池,而碳鋅電池最好不要和鹼性電池混搭來使用,以免造成電器產品損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器行師父拿出三用電錶,實際測試鹼性和碳鋅電池,同樣都是1.5伏特,差別就在於鹼性電池電力較強,耐力也比較久。這名師傅表示:「使用碳鋅電池,比較不容易流出電池液,鹼性電池它因為它的電力比較強,它還是有電力,會造成電池液流出來。」

他也提醒,鹼性電池蓄電量是碳鋅電池兩倍,最好用在數位相機、手電筒、MP3、電鬍刀,這種電流量較大電器用品。不過,高雄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施明昌認為這樣的說法並不成立,只能說像是遙控器,這類用電小的電器用品,使用一般碳鋅電池,就可以使用很久了,沒有必要用到鹼性電池,也就是說,看電器種類使用,才是最安全的作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