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傑士未訪台 陳冲鬆口:可能表達「不愉快」

我們想讓你知道…若美方沒有施壓為什麼桑傑士還要表達不愉快?前一晚睡不好嗎?

▲陳冲13日備詢時再強調美方沒有施壓,商務次長桑傑士取消來訪只是表達他的不愉快。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13日在立法院備詢表示,美國商務部次長桑傑士(Francisco Sanchez)臨時取消訪台「可能是表達他自己的一種不愉快」,雖然美牛議題從2007年就有,但政府一定會負責任,「這不是施壓的問題」。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上午在立法院總質詢時指出,美商務次長桑傑士亞洲行去日本,卻臨時取消來訪台灣,是因為不滿台灣處理美牛問題?陳冲表示,桑傑士「可能是表達他自己的一種不愉快」。

立委楊麗環也直接拋出民眾疑慮,「認為美牛議題是美方施壓」,陳冲面露無奈指出,「這不是施壓的問題」,而是從2007年來就延續的議題,「我也不埋怨,但我覺得說,一個負責任的政府一定要面對這個問題。」

針對藍綠目前已提出14個修法版本,楊麗環質疑行政院「毫無動靜」。陳冲回答,為建立食品安全監視制度,目前行政院打算大幅翻修食管法,已進行7、8個月,一半以上條文都會調整,包括攸關瘦肉精檢出的第11條在內,如果立委需要政院提供修正建議,政院很樂意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