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攝影先驅柯錫杰 宇宙游子的愛與美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赴日實現攝影夢

柯錫杰20歲時自願當兵,由於對當時接收台灣的大陸兵感到失望,入伍後才三個月便逃兵。柯錫杰說,那時有三人逃兵,而其中兩人(加柯錫杰在內)都是學習藝術的!叛逆不羈、充滿主見的藝術家性格早已在柯錫杰少年時期萌芽。於看守所關了十個月後,柯錫杰 26歲從軍中退伍。

生逢政治戰亂年代,二次世界大戰後,柯錫杰終於聯絡上在日本從醫的哥哥,於是他毅然決然赴日專攻攝影,當時日本攝影的攝影發展已相當蓬勃,這讓柯錫杰震撼不已!「當時台灣一本攝影雜誌都沒有呢!」

在哥哥的鼓勵下,柯錫杰就讀了日本第一攝影學府東京綜合寫真專門學校,受教於日本攝影評論大師——重森弘淹校長門下,柯錫杰說,台灣許多攝影愛好者多藉由日本攝影雜誌學習、欣賞各國不同風格的攝影術。所以在台灣,他便已學會許多攝影技巧以及沖洗技術。

深受校長重視的他,大部分在學的時間多和校長四處走訪日本美術館、拜會攝影名師,並常相約把酒言歡暢談藝術美學,柯錫杰說,比起在校實習攝影技術,他的創作養分更多是…..完整採訪內容請見→http://artemperor.tw/talks/15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攝影大師柯錫杰 (圖/非池中藝術網提供)


非池中陪著你 藝術零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