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源贊同課徵空屋稅 也贊同遷都是選項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台北雖然工作機會多但房子太貴,小老百姓生活真的很不容易。

▲以敢言著稱的內政部長李鴻源,要讓大台北房價踩煞車。(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內政部長李鴻源12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表示為平抑大台北房價和平衡地方發展,應將人口和產業移往中南部,並將「遷都」列為選項。他也指出民間空屋是資源浪費,贊成課徵空屋稅。

李鴻源備詢時指出,北部目前有700萬人,人口太集中,應提升五都職能、增加就業機會,讓人口與產業移往中南部。立委江啟臣提議讓北部成為經貿中心、中部為政治中心、南部成為產業中心;李鴻源認為這個想法很有創意,會認真思考。

針對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提問贊不贊成空屋稅,李鴻源指出民間空屋是資源浪費,他贊成空屋稅,但要不要課徵空屋稅是財政部決定不是內政部。李鴻源表示,根據調查全台目前有156萬戶空屋,空屋率高的原因是房東怕遇到不好的房客,所以寧願把房子放著養蚊子,所以正與相關部會研擬,透過政府平台擔任媒合角色。

李鴻源說,把這個租屋平台交給政府處理,屋主只要負責收錢,還能補貼繳不起房租的中低收入戶。他也指出,只要有八千戶空屋願意拿出來出租,不僅解決八千個家庭住房需求,還幫政府省了千億元興建合宜住宅經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