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蘇大喵喵軍團」竄紅網路 校園陪讀好靈秀

▲某某同學你快回來!「文成公主」一家都坐在你的書上了!(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政大校貓「小橘」生前溫暖政大人的心,是校園最美好的風景;一隻貓可以改變學校的氛圍,大陸蘇州大學也有位「文成公主」,牠和其他常年駐紮在蘇大的流浪貓們,最近在網路相簿「蘇大喵喵軍團」爆紅。

建立相簿的邱晨是蘇州大學計算機專業的大三學生,他說,校園裡的流浪貓「是學校的一道風景線」,他常看到同學拍攝學校裡的小貓,並把照片傳到網上,於是號召其他攝影同好一起拍校貓,並將照片整理上傳,沒想到大受歡迎被大量轉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揚子晚報》報導,「文成公主」有一身柔順的白毛,只有右耳和尾巴有一點墨黑色,渾圓豐腴頗有盛唐之姿,不過,「文成公主」之名是因為牠對蘇大的文成樓特別偏好,總是流連在文成樓的各個教室。

「文成公主」已經是好幾個小喵的媽,有時牠會帶小貓兩三隻一起在教室旁聽,一本正經端坐在課桌上,有趣的是,一家幾口「怕桌子涼」,喜歡一屁股坐在學生的書上,勸也勸不聽,但蘇大這群校貓深受師生寵愛,容忍牠們在課堂上睡覺、吃東西,甚至「發表不同意見」。

▲「文成公主」大剌剌在課堂上睡覺。(圖/取自網路)


延伸學術貓》

▼牠是北京大學的「學術校貓」,據說早在2004年起「就讀」北大,任由學生撫摸都淡然處之,在北大,牠愛趴哪、愛坐哪都行,據說最愛聽哲學類和藝術類的課。(圖/取自廣州日報)

▼東北林業大學校園裡有隻用功的明星貓,不僅每天進出圖書館,且任何學術活動必定參加,認真程度讓校方忍不住除了讓牠在圖書館有「專屬的座位」,甚至發了一張「通行證」。(圖/取自網路)

關鍵字: 蘇大喵喵軍團寵物文成公主北大學術校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