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出奇招擋美牛 藍綠提14版本修法

我們想讓你知道…星期三的討論一定又鬧哄哄。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抗議政府有條件開放美牛,抗議者端出牛肉,舉著拍美馬屁的標語表達不滿。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法將在14日周三展開討論,目前朝野共有14個版本,國民黨立委黃昭順、鄭汝芬堅持瘦肉精「零檢出」,而蔡錦隆則提案將強制標示入法,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則是聯合地方議員成立「反瘦肉精基層連線」,表示地方修法是瘦肉精美牛的「防火牆」,應替民眾的食品安全做嚴謹把關。

行政院在5日無預警公布有條件進口美牛,民間團體與南部豬農反對聲四起,朝野立委更揚言要用修法力擋美牛進口,像是蔡錦隆提出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7條之1的修正草案,就將「強制標示」入法,要求販賣特定食品的餐廳、零售商用中文標示原產地、內容物、成份,以及瘦肉精含量等項目,讓民眾有充分的資訊。

但陳歐珀與地方議員擔心要是國民黨立委立場鬆動,會讓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法結果從零檢出變成開放瘦肉精殘留容許量,因此成立「反瘦肉精基層連線」,呼籲推動地方制度法修法,並在不違背食品衛生管理法的前提下,授權地方政府用更嚴謹的方式替民眾食品安全把關。

而衛生署修法則依循行政院日前提出的「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16字政策方向,修正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7條,將牛肉產地「強制標示」入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