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串聯4姊妹團282人 311聯合獻唱

▲日本人氣女子天團AKB48。(圖/翻攝自網路)

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綜合報導

日本311大地震周年,日本各地都有哀悼活動,人氣團體傑尼斯家族還有AKB48大動員,各自舉辦慈善演唱會。其中AKB48在過去一年,已經透過日本紅十字會捐出了新台幣4億5000多萬元的善款,更在每個月進入災區舉辦義演,被日本網友譽為最有行動力的偶像團體。

AKB48愛心不落人後,311周年紀念,11日在秋葉原劇場舉辦慈善演唱,大牌成員大島優子、小嶋陽菜、前田敦子還有板野友美帶著眾家姊妹大唱慈善歌曲,唱到激動之處,大島優子以及許多團員難過得流下眼淚,前田敦子甚至因為呼吸急促,一度被扶下台休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KB48隊長高橋南(左圖)表示,「是東北災民教會我們笑容的重要性,還有不管如何,都要往前走,希望從現在開始,大家都要抬頭挺胸,繼續往前走,繼續加油!」

這場慈善演唱獨具意義,因為AKB48帶領其他4個姊妹團在各自所屬的劇場,像是東京、名古屋、大阪還有福岡等地同時間LIVE演出。

282人齊聲開口合唱,當然也包括即將在3月底解散的性感姊妹團SDN48。而在一個半小時的演唱會後,AKB48也下台與粉絲一一握手,門票收入將全數捐做公益。

「隨時為災害做好準備,妥善守護性命和健康。」AKB48受邀代言日本紅十字會廣告,更在311一年以來,捐出12億5417萬日幣,超過新台幣4億5000萬元,同時捐出30輛巴士提供災民做交通工具。

未來兩百多名成員將持續下鄉送暖免費義演,因為重建漫漫長路,災民的心靈也得持續關注,可不能因為週年紀念就畫下句點。

AKB48的性感姊妹團SDN48將於3月底解散。(圖/翻攝自搜狐娛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