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小野代表「綠色宣言」 植樹愛地球

旅遊中心/台南報導

響應植樹節及南市低碳元年,市府水利局昨(11)日,舉辦「三代植樹 打造台南山海圳綠道」植樹活動,吸引近千名民眾參加。市長賴清德以身作則,以坐電動接駁車及步行方式,與市民一同為台南未來的青山綠水打下基礎,就從「植樹」做起。

賴清德表示,今天活動具有三代種樹、將台江山海圳打造為台南市未來的中央公園以及步行、坐電動接駁車等低碳方式進行植樹活動三大特色。他認為,三代種樹象徵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市府積極響應作家小野的千里步道計畫,未來要將台江山海圳建設為台南市中央公園;將低碳精神落實在日常生活中,包括今天的植樹活動是以步行及坐電動接駁車來進行。


▲小野參與植樹活動,與眾人一同簽署山海圳綠道宣言,共同打造,維護環境。(圖/取自台南市政府)

市府去年在三十七個行政區,共植近三萬棵樹木,類似活動將會持續進行。作家小野昨日也現身,參加植樹活動。賴清德代表市府聘請小野做為市政顧問外,也與眾人一同簽署山海圳綠道宣言,表達打造市民健康生活、守護青山綠水及台灣家園、公部門與非營利組織(NGO)攜手催生綠道相關法案的決心。

植樹活動現場,許多民眾迫不及待拿著鏟子及水桶去植樹,現場還發放苗木給民眾帶回家。水利局表示,三代植樹活動由附近社區及學校自主性發起,市府跨局處協調分工,號召幼稚園、國中小、地方部落等老中青三代,沿郡安路三段兩側植樹。藉整合政府及民間資源,達到社區總體營造及與敦親睦鄰的效果外,也響應台南市低碳元年,為減緩全球暖化盡一分心力。


▲許多民眾一同加入植樹活動,大人、小孩一同動手種樹。(圖/取自台南市政府)

關鍵字: 小野 植樹 台南 賴清德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