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歡送張家榮 醒吾逆轉台灣師大奪季軍

點評:醒吾這招好感人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醒吾學院研一生「一哥」張家榮生涯最後一場UBA,中場休息在球場上意外收到全體球員、教練精心製作的感恩紀念牌後,下半場詮釋招牌「拚命三郎」球風,大殺四方,共撐39分鐘12投中6,全場飆進28分、6籃板,硬是率最高落後14分的醒吾66:62逆轉氣走衛冕軍臺灣師大,撂下隊史最佳第三名,也把臺灣師大擠落至10年來最差的第四名。

▲醒吾張家榮UBA生涯最終戰,畫下完美句點。(圖/大會提供)

張家榮整季的傑出表現,也幫自己獲選為本季大會最佳五人,生涯首度。醒吾曾在96、97學年兩獲最佳第四名,近兩季都退居第六,本季不僅重返四強,且一舉寫下隊史新猷。教頭王金城說:「五年內三度向四強叩關,本季更拿第三,我以子弟兵為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醒吾上半場落後12分,中場休息教頭王金城拿出連張家榮都被蒙在鼓裡的紀念牌,當著爆滿的觀眾前感性說:「今天是張家榮UBA最後一戰,他替醒吾打了五年球,貢獻無以言喻,全隊特別送他紀念牌,做為回憶。」

受此激勵,張家榮下半場先「三分打」追成34:36,再領軍40:40扯平,末節臺灣師大雖又領先7分,但醒吾50:52進逼,臺灣師大李家慶五犯,張家榮再次球進加罰「三分打」,53:54、55:56兩度差1分,「張家榮旋風」也續颳,連4罰沒失手,終場前3分21秒59:56超前。

臺灣師大姜仕峰追上2分,醒吾控衛謝致成飛身搶救出界球,神奇撥給張家榮快攻上籃加罰,再度「三分打」,62:58,臺灣師大洪康喬連拿4分追平,最後21.1秒張家榮切入得分取得64:62領先,醒吾適時利用第四節團隊犯規僅2次,連2犯把時間磨到剩12.9秒,臺灣師大最後一擊,洪康喬傳底線隊友失誤,宣判死刑,醒吾再見4罰中2,奇蹟式逆轉。

賽後張家榮說:「賽前一晚,我傳簡訊給學弟們說,陪我打最後一場,大家回傳OK!」張家榮出身HBL名校三重商工,進醒吾後全程參與了五度晉四強,最後一役贏球,史上最佳季軍作收,個人還當選最佳五人,相當開心。

UBA生涯譜下漂亮句點,張家榮表示下個目標是參加SBL超籃選秀,希望踏循醒吾學長林育揚的腳步,征戰下季SBL。

臺灣師大複賽曾以75:54大勝醒吾21分,此役結局如天差地別,僅洪康喬26分、7籃板,其餘悉為個位數。臺灣師大90學年拿第六,91學年起迄今已連10季晉四強,含97-99學年三連霸,其他最少獲第三,本季退居第四,10年來最低。

關鍵字: UBA醒吾台灣師大張家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