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抽檢肉品 非美牛驗出疑似瘦肉精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5日至9日進行肉品抽檢,當中有3個牛肉樣品疑似含有萊克多巴胺,但讓衛生局感到意外的是,當中有2個樣本並不是來自美國,衛生局因此趕緊展開第三次複驗,將在12日公布結果。

在這次的抽檢共抽驗46個牛肉與豬肉樣本,當中來源包括了外國進口與本國肉品,牛肉樣品有42個,另4個樣本則為豬肉。衛生局是在10日晚間於1個美牛樣本,疑似驗出少量之萊克多巴胺,11日則是從其他國家的2個牛肉樣本中,同樣驗出疑似極少量的萊克多巴胺。

為了慎重起見,衛生局將迅速進行第三次複驗,結果應該可在12日出爐;衛生局也說,目前台灣的政策是「零檢出」,也就是就算驗出的萊克多巴胺含量非常少,也得要封存銷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