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費因地價有別 「北松山南小港」機場價差400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龍人的悲哀(哭哭)

地價有別 全台停車收費大不同
停車場 收費方式 當日最高
桃園機場 第一小時30元,每逾半小時加收20元
490元

松山機場

每小時40元 640元
小港機場

每小時30元

240元
高鐵沿線車站 每小時30元

桃園站:180元
台中站:210元
左營站:240元

台北市府轉運站 平日:每小時40元
假日:每小時60元
(停過夜無上限,按時收費)
平日:960元
  假日:1440元

製表:ETtoday新聞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地狹人稠,開車族也不少,「停車」對於許多人來說是個大問題,特別是身處市區時,在上下班的巔峰時間想找個車位,往往一位難求,要是又遇上收費高昂的停車場,更是讓人大呼受不了。以桃園機場、松山機場、市府轉運站,以及高鐵沿線車站來做個比較,赫然發現其中的停車計費落差甚大,南北也有明顯差距,民眾不禁感嘆一個台灣兩樣情,南北差很大。

開車到機場車站停車費要多少錢?以松山機場附設停車場為例,答案是每小時40元,要是停上一整天將會向民眾索費640元。一小時40元,一天24小時最多收640元,乍看似乎合理,但經過仔細比較,松山機場停一天停車費,不但比桃園機場的490元足足貴了150元,更比高雄小港機場收費貴400元。

無獨有偶,南北兩樣情的還有高鐵,從桃園、台中到左營停車費每小時都是30元,但是停一天最高收費卻不同,算下來也是北部最貴。攤開高鐵停車場的收費方式,各站每小時雖然同樣都是30元,整日收費卻大不同,舉例來說,桃園站一天180元,台中站卻是210元,到了左營站竟然要價240元。

除此之外,統合台北捷運、各家客運服務為一體的「市府轉運站」,停車費平日40元,停過夜則沒有上限,一律按時收費,一天下來收費960元;假日更貴,以一小時60元計算,最高直逼1440元。

綜觀下來,民眾普遍認為,部份停車站收費實在搶錢搶太兇,不禁讓人好奇,停車費之所以貴得嚇人的原因為何?對此,高鐵外包停車業者則解釋,所有收費方式是按照各車站地價而定;同理可證,「市府轉運站」也是因為和百貨公司共構,再加上位處信義區黃金地段,以致於停車費讓民眾「高不可攀」。(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