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譯賢復出處女作 挑戰腦麻患者崩潰大哭

記者吳玫穎/台北報導

女星陳譯賢以《心跳》一曲在不少觀眾的心中留下深刻印象,近年淡出演藝圈赴日進修。她日前選澤電視劇《逆光》作為復出處女作,挑戰腦麻患者,還在戲中崩潰大哭。

大愛長情劇展將在三月十二日星期一推出五集溫馨的迷你劇集《逆光》,由陳譯賢、黃采儀、馬國賢、李玉芬、李亮瑾主演。陳譯賢復出飾演腦麻患者陳友萱,在劇中是一位七個月的早產兒,原本大家都以為她會夭折,但是在外婆與母親的細心照顧之下,她展現堅韌的生命力,不過「腦性麻痺」讓她一輩子不良於行。

陳譯賢戲劇作品不多,為了飾演友萱這個角色,特別用心在肢體動作上努力貼近真實狀況,只怕尺度拿捏不好會令腦麻患者感到不舒服。陳譯賢透露,「我上次演戲大概是八百年前的事了吧!但我一直都很想演戲,因為我從小就喜歡模仿。我會和本尊聊天,知道她是怎樣的人,然後回家揣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戲中一場與母親在房門外大吵的戲,最令她印象深刻。陳譯賢說,「攝影機當時只有拍我哭和大喊,而飾演媽媽的采儀姊則在門外跟我對吼。這場戲演完後,我打開門,發現她已經在門外哭翻了。」

陳譯賢表示,這個角色給了她正面的力量。「我拍完這部戲之後就去日本念書了。因為演了友萱這個激勵人心的故事,對我自己的生活很有幫助。在日本的時候,我常常覺得日子很辛苦,很想要軟弱一下;但一想到友萱,就覺得自己太好笑了,竟然會因不想打掃房間而苦惱。比起友萱來,我面對的困難是多麼微不足道的小事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