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黃金獵犬愛乾淨 將散亂玩具叼回籃子放好


▲黃金獵犬葛瑞絲飛也似的將玩具全部收拾到籃子內。(圖/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主人都會買小玩具給家中的貓貓、狗狗玩耍,但是每當牠們玩完後,總是會到處亂丟,讓家裡變得凌亂不堪,不過美國有一隻名叫葛瑞絲(Grace)的黃金獵犬卻是與眾不同,不但會把散落在家裡各處的填充玩偶統統撿進收納籃,甚至還會將籃子蓋好,讓家裡恢復整齊乾淨的原貌。

許多網友看到之後都超級羨慕,紛紛詢問飼主該怎麼樣訓練,才可以讓家中愛犬像葛瑞絲一般乖巧。葛瑞絲的主人表示,在訓練時間方面要取決於以往的基礎,如果已有穩固基礎,則約1個星期的時間就可以達到初步的雛型,而剛開始他是用「響片訓練」(clicker training)的方式來教導,而且訓練過程不要太長,並得讓葛瑞絲開心。


▲葛瑞絲收好玩具後,用淚汪汪的大眼望著主人,似乎是在等待小點心。(圖/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種「響片訓練」原本是來自於對海豚的訓練,後來轉而運用在狗狗身上;其方式就是每當狗狗做出符合訓練者想要的動作時,訓練者就按下會發出聲音的響片,並且給狗狗獎勵,久而久之,牠就會將這個聲音和好處作連結,進而完成訓練。

這樣的方式著重在讓狗狗做出訓練者期待的行為,而不是用處罰打罵的方式。其好處在於響片發出的聲音很短,如果狗狗做出對的動作時,馬上按下,再給予獎勵,比起用嘴巴說出讚美的話,更容易讓狗狗將動作和獎勵聯想在一起,而且因為發出的聲響不變,所以能更清楚讓狗狗記住。

影/超乖黃金獵犬自己將玩具收好
 

【延伸閱讀】超無辜黃金獵犬系列新聞:
1.黃金獵犬用眼神央求主人:可以留下小貓嗎?
2.超愛聽音樂黃金獵犬 不給聽就變臉!
3.黃金獵犬太老跳不動 主人伸手將牠抱進車內

關鍵字: 黃金獵犬響片訓練狗行為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