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很元氣!」 日本311周年登廣告謝台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311東日本大地震屆滿一周年,為了感謝台灣民眾慷慨解囊,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11日起,在台灣主要電視台播放為期一周的感謝廣告。另外,日本交流協會也在台灣報紙刊登半版廣告,感謝台灣的鼓勵,日本將以活力展現重生。

廣告片中,音樂家、震災當天出生的嬰兒及父母、漁民、木工、學生、新聞工作者等災民,除了自己現在的生活情形,展現活力的笑容,也表示一直沒忘記台灣的支持,「現在我們想對你說…台灣謝謝你,現在我很元氣。」

災民表示,在震災後遭遇許多困難,那時有來自台灣的捐款及鼓勵,「我們總算熬了過來,「就這樣我們能夠有新的出航,我們會變得更加堅強…一碗湯、一條毛毯,這些擁抱日本的溫暖,我們一直放在心裡…」

▼「謝謝台灣」元氣篇(此為YouTube影片,如遭移除請見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廣告片除了透過電視台播放,還會透過YouTube等影音網站、戶外螢幕、捷運媒體等播放。日本交流協會說,全球只對台灣才播出感謝廣告。

另外,日本交流協會也在台灣各報刊登「謝謝台灣!日本將以活力展現重生!」半版廣告,表示「台灣對日本來說,是經濟關係密切並且人員往來頻繁的重要夥伴…台灣人民的友誼,日本將銘記在心」。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長壽村變輻射村!311災民:「要等幾年才能回家?」

專家預言東京灣將有強震 日本首都恐陷火海

寂靜的福島、核災的真相與謊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