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觀光小城票選 大溪擠三義逆轉奪冠

我們想讓你知道…哈民眾20%?觀光局的比例也抓得太怪了吧

▲桃園「大溪總統鎮」以破51萬的選票在首階段民眾票選奪冠。(圖/取自於十大觀光小城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纏鬥了好一段時間的「台灣十大觀光小城」選拔,10日總算告一段落,在首階段民眾網路及明信片票選中,最佳人氣獎終於出爐,代表桃園的「大溪總統鎮」以破51萬的選票脫穎而出,榮登冠軍寶座。

就9日晚上6時的選票資訊看來,當時第一名仍是苗栗三義領先,沒想到最後選舉結果,桃園大溪「逆轉勝」,以得票數51萬1109票獲得第一,勇奪人氣最旺獎,而其餘名次依序為:苗栗三義、台南安平、台中大甲、金門金城、高雄美濃、宜蘭礁溪、南投集集、新北瑞芳及台北北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在整場的選拔過程中引發不少爭議,除了各縣市政府因不斷喊話利誘民眾投票的作法遭外界批不可取外,其中利用程式灌票和投票送獎等行為也讓外界質疑比賽公平之處。觀光局表示,不希望這樣的活動只是曇花一現,觀光局未來將會對入選城市進行行銷包裝,也期昐大家一起來監督。

觀光局另強調,整場選拔其實還未落幕,因網路暨明信片投票得票數僅占總分20%,專家委員評分的80%尚未公佈,因此誰輸誰贏還「未見真章」。觀光局表示,評選委員已於2月中旬親自至17小城實地現勘,以遊客角度實地體驗各小城美景,屆時將到3月中旬公布最終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