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商家最晚營業到12點 盼自律換空間 

我們想讓你知道…12點也該睡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守護師大商圈聯盟針對420家店家進行民調,自行制訂了13條自律公約,表示往後商圈店家營業必須符合規範,且最晚營業只到12點,盼自律行為能換取談判空間。但居民似乎不領情,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長劉振偉表示,商家應以法為優先,痛批商家都不管法律了,怎麼還可自己訂公約?

守護師大商圈聯盟針對420家店家進行民調,制訂了13條自律公約,表示往後商圈店家必須符合規範,除了將對噪音、污水、治安、消防作提出合宜要求外,未來也將根據不同地點限制店家營業時間。聯盟表示,未來將會把420份問卷結果提交給台北市政府,並希望市府能輔助商家,共同管理。

而從420份的問卷統計結果分析來看,店家普遍願意實施「衛生管理責任制」,另也有401家的店家表示願意在晚上11點後關掉音樂,聯盟期許,商家往後最晚營業只能到晚上12時,但像異國美食聚集的浦城街等特殊地點,則最晚只能營業夜間10時。聯盟會長陳叔強調,願意配合的店家聯盟會發給證書標章,但公約其實沒有約束力,違規店家仍有可能被市府裁罰,而這項活動預計3月10日公告後試辦, 4月10日將正式實施。

針對店家自訂公約之事,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說,樂見商家自律行為,但基本上仍以法律為優先。而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長劉振偉也痛批,商家都不管法律了,怎麼還可自己訂公約?據了解,北市府將於11日舉行師大社區居民座談會,而守護聯盟也提出4點訴求,希望問卷具名、統計過程公開、立場公平及不要有黑箱作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