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系採計體育、美術? 台大擬用術科評比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大又一創舉,學生衝醫科也不忘出來運運動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入學繁星計畫9日放榜,台灣大學醫學系原本要錄取2名考生,最後錄取9名,增額錄取了7名考生。台大校長李嗣涔10日表示,明年希望能將考生的體育或美術等術科成績納入同分篩選的比序標準,藉此解決考生同分無法比出高下,而超額錄取的問題,同時也帶動重視術科的風氣。

李嗣涔說,醫學系原本要錄取2名考生,最後錄取9名,是醫學系特殊問題,李嗣涔表示,目前研擬不只比學科,還希望能納入術科,學生可以拿最好的術科成績來比較,同時讓大家注意到術科,體育、美術等都可以拿來當升大學的參考標準。

繁星原本規定招生名額總量的5%,今年突然改成10%,台大是反對的,各校有各校問題,台大會特別小心處理,希望教育部給學校空間。而關於台大醫學系超額錄取方面,李嗣涔說,這是台大醫學系特殊問題,不是普遍問題,希望能留給台大處理。

至於是否可能增加口試,李嗣涔認為,繁星設計就是不要口試,一口試就變成申請,繁星就沒意義了,所以會建議加術科比序。10日在杜鵑花節的開幕式上,李嗣涔呼籲高中生,要好好參觀各系所,有問題就發問,也別忘了體驗藝術人文活動,最重要的是「下定決心,一定要進台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教務長蔣丙煌說,人家說科系有冷門熱門,其實不管什麼系,只要是頂尖人才,都會很有成就,台大有多元的系所可供選擇,如果發現興趣不合,也可以輔系、雙主修或轉系,制度盡量彈性,考生「進台大就對了」。

▲台大校長李嗣涔建議,未來繁星計畫將術科成績納入同分的篩選標準。(圖/翻攝自台大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