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辦爆料:復健師竟幫開心臟藥 扁錯吃3倍劑量

我們想讓你知道…開錯劑量也太驚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辦公室10日說,陳水扁自始從未同意服用「Ativan」,當日得知後,也立即拒絕服用。不僅如此,扁辦也爆內幕,表示有一次扁的心臟藥被開了超過正常劑量的3倍,造成極端不舒服,才發現這是復健師開的藥。

法務部長曾勇夫9日在立法院答詢指出,去年元月開始,因陳水扁向醫師表示頭痛、睡不著,醫師才開給他輕微鎮靜劑,且經陳水扁同意才開藥,8日陳幸妤詢問,行政院衛生署桃園醫院也向她說明,當時也獲同意,不知為何陳致中又提這些問題。

不過,扁辦指出,扁從未有過精神科病史,他的主訴也從未有睡眠障礙的疾病,但卻在不知情、誤以為是在吃一般感冒藥的情形下,服用「阿提凡」Ativan,而阿提凡也是安眠藥中最惡毒的,容易讓人上癮。扁辦質疑,服用長達14個月,疑點重重。

另外,扁辦也爆料,陳水扁在北監的用藥安全指出,某次心臟科的用藥被開了超過正常劑量3倍以上,造成極端的不舒服和頭痛欲裂,後來才發現這是一位復健師(非專科醫師)開的;另一次是給予長期的類固醇眼藥水,造成本來眼壓過高的狀況更惡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